学校召开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单位:审计处】 【作者:邵秀秀】

10月16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处级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审计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审计的7名处级干部及原任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和生主持。

丁和生对本次审计工作强调“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学校开展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完善审计制度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规范处级干部的经济管理行为,促进所在单位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被审计处级干部及原任职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坚决支持。二是协调配合要到位。学校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掌握工作动态,分析研判问题,做好指导服务;被审计处级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按时提交真实准确完整的审计资料;被审计处级干部原任职单位要配合审计调查取证,组织会议和谈话,向教职工做好宣传解释,安排联络人员等。三是审计监督要到位。审计组和审计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注重细致,善于通过蛛丝马迹寻找问题线索,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规范程序,严格执行审计政策法规、纪律标准,时间服从质量;实事求是,善于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把好审计证据关;把握重点,重点关注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等职责履行情况和廉政规定执行情况。四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加强审计成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专项整治的,抓实抓好;对于审计反映的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要在规范管理、完善内控、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审计实效。五是监督执纪要到位。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纪检监察机关对审计发现和移交的重大问题线索,要及时调查核实处理。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宣读审计委托书,指出了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目的意义和被审计对象及范围。审计处副处长朱立政详细解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审计依据、目标、方式、内容、重点、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审计组成员、安徽财苑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江泽华代表联合协审单位,基建管理处原处长、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洋代表被审计处级干部,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胡振江代表被审计处级干部原任职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审计处进行了审计公示,被审计处级干部及原任职单位按要求向审计组提交了相关资料,被审计处级干部签订了审计承诺书。(特约通讯员:邵秀秀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