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李静】

11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兽医协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扬州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临床兽医学教研室主任李静博士、预防兽医学教研室主任路振香副教授、贺绍君博士三位教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比赛由李静博士担任领队。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扬州大学等64所本科高校的近800名师生参加。比赛涵盖了动物医学专业的多项基本素质,分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禽的病理剖检三个项目分别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我校动物医学专业2015级的路潇潇、丁晓东、欧元汉、王懂懂、贾莉等五位同学组成的安徽科技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以严谨的态度、默契的配合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预赛阶段学校教务处、实验室与实验基地管理处、动物医学实验室与动物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支持。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的诊疗能力、实验检测能力、外科手术操作水平和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教学改革创新方面积累了经验。(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李静 贾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