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教职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段素梅】

11月14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给所分管联系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

报告会上,丁和生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安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形势任务、奋力谱写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和宣讲。

丁和生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的突出特点是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会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大会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大会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丁和生还结合全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指出,要在总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巨大成就中增强工作自信和正视教育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质量、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奋力谱写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丁和生对全体教职员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自觉主动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弄懂、做实,并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贯彻落实;二要在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上大胆尝试,积极创新,勇于担当,助力学校各项深化改革工作早日完成;三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人人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尽自己一份力,推动教书育人各项工作实践,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