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机关一、部分学院教职工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记者团】 【作者:王明蕾 蔡甜甜】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成立宣讲团深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宣讲团在校内全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的通知》,11月14日下午,安徽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在凤阳校区图书馆A座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为部分教职工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卫胜主持。

蒋德勤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安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形势任务,以及奋力谱写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指出,这次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标志着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高度概括了“九个坚持”,深刻揭示了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蒋德勤表示,奋力谱写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一要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抓住强化学科意识、把握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团队、创新学科平台、浓厚科研氛围五个着力点;二要优化专业结构质量,抓好专业集群建设、抓好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抓好专业建设质量提高三个方面;三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学能力建设;四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德才兼修要求、构建育人长效机制;五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立系统化教育理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深化教学信息化建设;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任务、抓好干部队伍。

蒋德勤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龙湖校区建设等重点任务,以服务自身、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以国际社会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安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为导向,以提升人才质量为核心,创新机制、深化改革、打造特色,夯实基础学科,发展应用学科,稳步优势学科,培育新型学科,以平台和团队建设为重点,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努力把我校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把我校建成全国一流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蒋德勤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和必然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是高等教育沿着这个方向前进的根本保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努力开创我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科研处负责人,动物科学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机关第一党总支所辖各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党总支全体教职工等聆听了报告会。(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审核:卫胜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