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于卉】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寒假期间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郭亮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各单位、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定力,确保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对照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认真梳理总结,并科学谋划2019年年度工作计划。

郭亮就寒假期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推进专业评估、专业认证工作。下学期省教育厅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将全面展开,相关教学院(部)要充分利用寒假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补缺补差,总结凝练专业建设成果及特色,做好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工作。相关专业要深入谋划专业认证工作,参照国际等效专业认证标准,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和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二是各单位要根据即将出台的《安徽科技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指导意见(2019)》着手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课程选择权,分类指导,形成依次递进、有机衔接、通专并行的“分段培养、协同育人、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课程知识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三是结合《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试行)》,制定《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升级版),全校上下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积极推动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宋常春在讲话中对阅卷、成绩录入、教学材料归档等期末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下学期排课、转专业、2019届毕业生重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通报了十一、十二月份教学督导情况,并就转专业学生课程补修及考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期末教学工作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