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单位:教学督导办公室】 【作者:张杰】

1月11日下午,教学督导办公室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教学督导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夏显明、全体督导组成员及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

郭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教学督导办公室及全体督导员的工作,他认为,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积极完成了学校制定和交给的各项任务,成效显著。教学督导办公室和督导员能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各个环节开展工作,督导范围不断延伸,督导氛围日益浓厚,基本做到全覆盖,保障了全校教学管理的正常运行。他指出,教学督导管理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教学督导制度建设的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平台的不断扩大,教学督导信息的有效反馈整改,极大促进了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教学改革的持续深入,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学督导员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相关制度规定,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方法,既要抓常规环节不放松,又要紧盯重点内容持续发力,既督查教学环节,又要放眼全校范围,督查可能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其他环节涉及的有关部门的工作。他还对教学督导办公室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更加重视督导工作的计划性,要多从工作总结中发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出实招见实效。

程斌总结了教学督导办公室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督导工作设想。他代表教学督导办公室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督导员服务工作,努力为督导员打造好“督导之家”,同时希望各位督导员要贯彻人本理念,努力创建督导员有权威性、教师有主动性、学生有积极性、管理者有信任感的良好互动局面;要做到督要严格、导要得法、评要客观、帮要诚恳;要加强督导工作理论研究,提升督导工作的层次与水平。

校教学督导员分享了自身在督导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并围绕教学规范、教学技巧、教学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特约通讯员:张杰)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