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单位:组织部】 【作者:唐仁生】

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曾献功,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等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民主党派代表人员、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十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聚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谋划。

在听取每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蒋德勤逐一进行了点评。蒋德勤指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述职评议,基本掌握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摸清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结合现场述职、书面述职和会前专题调研掌握的基本情况来看,我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是好的,绝大多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比较强,学校党建工作氛围比较浓厚,抓党建工作的总体成效是明显的。

蒋德勤指出,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是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从述职情况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在述职中列出“成绩清单”、 晒出“问题清单”、 拉出了“任务清单”,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切实增强了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蒋德勤就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关于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提高我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决做到思想对表、行动看齐、步调一致,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是要聚焦制度建设,在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基层党建制度,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中。通过制度的改革和完善,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事业科学发展。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做好“践行党员先进性,争当创建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要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继续深化“三型”党支部特色创建,扎实开展“精选主题党日+”活动,做好首批党建示范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继续深化“三查三问”,坚决纠正“四风”,强化效能提升,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十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十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述职人员抓党建工作成效,对二十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党委制定了党建工作调研方案,组成六个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科学评议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审核:钱锐 卫胜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