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暨第十八季“书香工程”启动
【日期:2019年03月16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若娴】

3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读书创作活动暨第十八季“书香工程”启动仪式在凤阳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图书馆馆长秦纪强,副馆长陈明、姚文均,团委副书记张聪、李飞跃出席活动。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韦文联宣布第三届读书创作活动暨第十八季“书香工程”开幕。本次活动以“做新时代的筑梦者”为主题,围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校园读书创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郭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晨曦计划”、“安科诗词大会”、“电子资源报告会”、“读书沙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学风引导、校园读书氛围营造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全校师生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纵向横向地读书,打好理论基础,坚定政治信念,走正人生之路;他鼓励广大安科学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从读书中顿悟人生的真谛,感受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他强调要将书中所学之道,运用于社会实践之中,学以致用,以此来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他希望安科师生要常饮“源头活水”,勇攀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做国家的栋梁和安科的骄傲。

陈明对上届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姚文均对第三届读书创作活动暨第十八季“书香工程”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获奖学生代表丁志娟现场分享了她的写作经验与技巧。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二届读书创作活动暨第十七季“书香工程”系列活动获奖师生代表和先进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聪主持。(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摄影:陈涛)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