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部署教育教学重点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于卉】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三月份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学生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总结和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后,郭亮表示,在各教学院(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学校期初教学工作运行平稳,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他指出,本年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三三三”工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他要求,一是大力推进三项建设,即深入开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强力推动专业集群建设、稳步推进“双基”达标创优建设。秉纲而目自张,各单位一定要紧紧扭住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龙头和总纲,在总结凝练好近五年来建设成果基础上,谋划好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升级版建设方案,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围绕七大专业集群,着力加强重点专业集群、产业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对照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和基本教学活动达标和示范标准,结合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做好教学资源优化整合工作,重新设置教学基层组织,选好配齐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全面落实基本教学活动达标和示范标准,严格执行教学规范,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二是稳步推进三项改革,即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传统专业改造、课程体系改进。执本而末自从,要以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振兴本科教育为契机,遵循人才培养基本规律,全面推进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专业集群为抓手,按照“新工科”“新农科”“新商科”“新文科”的新要求,积极改造传统专业,通过专业间交叉融合形成新的专业增长点;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理顺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之间的逻辑关系,实现知识、能力、素质、价值四位一体。三是全面推进三项评估,即谋划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善张网者引其纲,各单位要以评估工作为抓手和统领,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夯实基础,筑牢根基,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深入理解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剖析自评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以充分准备迎接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认真梳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条件和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实施。

宋常春对教学材料整理归档,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智慧课堂培训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对学科专业竞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生选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通报了期初教学督导总体情况及本学期督导计划安排;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仪器设备盘点清查、实验室搬迁、实验室资源整合等工作;学生处就转专业学生对接工作及毕业生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实施、结题验收环节提出改革意见;继续教育学院汇报了继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汇报了2018年我校学科专业竞赛工作总结。与会人员就期初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开展了讨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