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3月27日】 【单位:纪委办】 【作者:张宏喜】

3月2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全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蒋德勤到会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主持会议。

会上,蒋德勤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历史经验、部署的6项任务及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自觉肩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命。二是保持政治清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动摇。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理论武装不断加强,责任落实不断深化,监督执纪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根治,一些深层次问题才刚刚破题,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三是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义,加强学习推动落实,加强组织建设保障落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加强和改进职能部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教学院部领导干部拖动发展的责任担当。持续强化党内监督,构建立体监督格局,深化政治巡察,增强执纪监督实效。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切实维护师生利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增强政治担当,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抗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精准问责追责,从严锻造执纪铁军,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丁和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具体要求上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按照权责一致原则,落实权责任务,严格实行“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以责任落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特约通讯员:孟凡启 审核:张开宝 卫胜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