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工论坛暨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和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雷莉】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学工论坛暨专兼职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和素质提升培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应邀为我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主题为《关系视域下辅导员如何与学生谈话》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分管书记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党委学工部部长何永勇出席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胡岚主持会议。

沈克祥首先以案例阐释了辅导员与学生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意义,从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政工作融合角度介绍了辅导员与学生谈话的心理艺术。沈克祥引导并鼓励现场各位老师积极发言,联系实际个案畅谈辅导员与学生谈话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看到案例内容背后的问题实质,为大家梳理了访谈时“五不原则”,三个重要时段“回应原则”以及结束访谈时“三要原则”。此次培训提升了辅导员心理辅导工作的技能技巧,促进了辅导员们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沈克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合肥市人民政府特聘督学、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特约通讯员 石志成)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