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柏云磊】

4月12-1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预赛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经过校内选拔赛,共组织了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在大赛四个项目里取得了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面向在校本科大学生的一项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其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的学习与研究热情,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实践技能。

我校代表队围绕本次大赛命题,紧扣低碳、节能、环保,按照“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的要求,完成了小车方案的设计、机械设计、电路设计、程序开发、仿真、验证、零部件的加工、装配和调试、以及参赛作品设计及制作过程的文件和汇报视频。

比赛中,我校学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在现场三维设计、3D打印、小车拆装与联调、小车跑道比赛等环节,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设计与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有利于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通过前期的全校范围内的选拔赛,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特约通讯员:乔印虎)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