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入选首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单位:纪委办】 【作者:张宏喜】

近日,我校选送的廉洁文化作品《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读本》入选书籍类“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库”,并在省纪委监委“五位一体”平台集中展播展示。据悉,活动期间共征集到电视片、微视频、平面作品和书籍等4大类原创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近2千件,经过严格评审,300件(部、本)作品入选“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库”,其中正式出版书籍类作品仅14件。

首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于2018年5月开始,校纪委按照活动要求,在2015版《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读本》基础上,专门组织校内专家进行大篇幅修订,重新编写了《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读本》,并于2018年9月在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后作为书籍类作品参评。该作品特色鲜明,站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高度,拓宽了当代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视野,关切了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时代要求,浓缩凝练了中国传统廉洁文化、当代廉洁文化和国外廉洁文化精义,并把廉洁文化教育纳入相关学科和课程建设中,融入大学生的日常文化生活中,展示了我校廉洁文化教育成果和廉洁文化“三进”工作。

学校将以本次作品入选“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增强师生员工反腐倡廉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建设,逐步建立起具有我校特色的大学廉洁文化教育的教材体系、教师队伍、教学标准和教学评价体系,推动廉洁文化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工作,促进学校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特约通讯员:孟凡启)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