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作者:赵梓薇】

4月17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在老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学校邀请安徽万绿生态休闲度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张坤、蚌埠市跨境电商产业星位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田兴超及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任互联网+跨境电商部门经理朱琰等三位企业界人士,管理学院曹慧娟及窦佳丽老师等两位校内教师担任校赛决赛评委。经初选、复选晋级的17个团队成员参加决赛。决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正宏主持。

许正宏介绍了电子商务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说明了“三创赛”举办的意义及我校在过去八届比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立,指出了学校对“三创赛”的重视程度及提供的保障措施,希望参赛团队认真汲取评委的指导意见,深度打磨项目,争取在省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决赛分为项目演讲及答辩环节两个环节。参赛团队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项目的创意、创新性,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科学指导。张坤结合自己创业实践情况,就产品范围、市场发展前景及实施方案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曹慧娟结合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知识,就项目进一步与电子商务比赛主题契合方面提出了完善思路。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学校高度重视“三创赛”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发挥的作用,自第九届“三创赛”启动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学校共180个团队通过网络注册报名参赛,共提交151份计划书参加校赛,经组织计划书初选、复选,共17个团队进入校赛决赛。(特约通讯员:徐兰香)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