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技术进高校”系列活动第二场报告会龙湖校区举行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作者:蔡甜甜】

4月17日下午,“蚌埠新技术进高校”活动第二场报告会在我校龙湖校区致知楼C座208室如期进行。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的2017级、2018级1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本次活动邀请凯盛集团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品质管理部部长吴华东作题为“0.12毫米超薄玻璃新技术”专题报告。

吴华东从“中国工艺”“中国技术”“中国产业”和“中国高度”四个层面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凯盛集团掌握最新“0.12毫米超薄玻璃技术”的意义和影响,有力展示出凯盛集团科研创新方面强大的竞争力,反映出我国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水平的不断提高。并详细讲解了制作“0.12毫米超薄玻璃”所使用的新法工艺以及研发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难点,让在场学生们深切体会到民族工艺的智慧和民族工业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艰辛历程。

吴华东还特意带来了一些“超薄玻璃”样品,激起现场学生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与吴华东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7级的学生秦磊问道,凯盛集团坐落于蚌埠是否与凤阳拥有的石英砂资源有关?吴华东回答道:“凤阳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其拥有的石英砂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是制作玻璃建材上好的原材料。”

来自建筑学院园林专业2017级的学生郝娇娇在听完报告会后说:“虽然与我学的专业联系不大,但这场报告会让我对我国的超薄玻璃技术充满了自豪,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

据了解,凯盛集团是以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为核心企业的集团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原国家建材局直属的全国综合性甲级设计研究单位,于1953年在蚌埠成立,2000年改企加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特约通讯员:徐兰香)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