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赴韩国顺天乡大学留学体验营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田红 杨晓宁】

5月12日至18日,外事处组织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2017级和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中韩合作班的29名学生,赴韩国首尔参加2019年顺天乡大学留学体验营活动。经过一周的学习参观交流,同学们对未来留学生活和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也收获了美好的回忆和深厚的友谊。

 留学生活初体验

5月12日,留学体验营的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抵达韩国首尔仁川机场,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的工作人员在机场迎接全体师生。乘坐校车到达学校后,韩国顺天乡大学安排晚宴欢迎大家,使全体营员在异国他乡倍感温暖。

5月13日上午,顺天乡大学在国际教育交流处多媒体室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国际教育交流处主任柳炳旭致欢迎辞,接着工作人员就相关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就学习活动内容和分组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中午,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的领导和老师与大家共进午餐,使全体师生再次感受到顺天乡大学的热情招待以及韩国的饮食文化。

下午,同学们在国际教育交流处李官炯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校,熟悉校园环境,感受顺天乡大学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参观创新实验室,观摩3D打印机以及打印设计作品。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他们切身感受创造性学习的乐趣。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在草坪上进行了交流活动,部分同学的才艺表演和老师分享的经历促进了同学们之间以及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进行韩语口语交流,体验和感受异国文化,氛围十分热烈。

走进课堂:讨论教学新体验

5月14日,同学们在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的安排下,走进了顺天乡大学信息保护专业课堂,和韩国大学生及蒙古籍留学生一起聆听柳壹善教授讲授专业课程,第一次面对纯韩语的教学环境和开放式讨论教学方式。之后同学们聆听了顺天乡大学信息保护专业研究生和博士生对专业研究方向和六个研究室的师资和研究内容情况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未来所学专业方向选择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下午,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韩国传统文化,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安排同学们在学生活动中心体验韩国传统小游戏--“윷놀이”,淘汰晋级的游戏模式让小组学生更加团结,在欢声笑语中更加了解彼此。游戏结束短暂的休息后,顺天乡大学邀请同学们参加炸鸡派对,并安排博士生、研究生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解答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

走进学生活动中心:实践交流获新知

5月15日,在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的安排下,留学体验营的同学们参加了创作体验活动和韩国文化观影活动。上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大学生活动中心手工活动室,亲手制作石膏作品。对于第一次制作的同学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新的体验,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学们在手工课上都经历了从第一次的制作膏体失败到最后逐渐熟练的过程,有趣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耐心、细致的能力,而且同学们互赠制作的作品,增进了友谊和团结。

下午,体验营的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影室一起观看了韩国电影——《奇怪的她》。通过观看影视作品的方式了解韩国文化,也深入了解韩国家庭文化观念。电影观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感受心得,大家被电影传达的“青春”、“梦想”、“母爱”、“责任”的主题深深打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当青春时,人生须努力追逐梦想、承担责任,感恩母爱亲情。

走进景福宫和剧场:参观学习增互信

为了让同学们增进对韩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在顺天乡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走出校园,参观景福宫、观看韩国传统话剧表演、体验韩国交通等。

5月16日上午,同学们乘坐大巴前往景福宫,景福宫独特的建筑形式、精美的建筑色彩搭配以及具有韩国本土特色的韩服,让同学们直接的感触韩国传统文化,光华门前侍卫交换仪式让同学们感到震撼。中午,在李官俊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走进一家首尔餐馆,规矩有序的摆盘方式使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韩国的传统饮食文化礼仪。下午,同学们在首尔大学路观看了韩国经典剧场表演--Jump。话剧融武术、杂技、舞蹈以及众多喜剧元素为一体,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韩国文化的了解互信。

走进报告厅:视频汇报展收获

5月17日是体验营同学们在韩国活动的最后一天。上午在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小组同学依据现场随机读数的方式确定报告顺序,五个小组同学分别通过视频展播的方式向大家汇报了结业影像作品完成情况。不同小组的视频有不同的风格,但都体现了同学们对在顺天乡大学一周生活的点滴记录以及对顺天乡大学周到细致安排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最后,CCTV6小组以出色的视频制作和优秀的演讲胜出,获得最佳展示奖,小组成员每人均获得了精美的礼品。其他小组的同学们也均收到了顺天乡大学的纪念品。在结业典礼的最后,顺天乡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处林栽参科长向同志们致辞,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学习韩语,并对下半年即将留学的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

5月18日,安徽科技学院2019年赴顺天乡大学留学体验营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安排,结束在韩国的留学体验生活,当地时间上午12点,全体同学乘坐航班顺利回国。

七天的留学体验生活,短暂而快乐,繁忙而充实,给同学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美好的回忆,也给同学们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更多启示和思考,同时为同学们提升自我,打开新的学习局面、创造新的学习机会提供了参考和启迪。(特约通讯员: 杨晓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