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高海涛】

5月12号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安徽省49所本专科高校的396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近800名。我校在校内选拔赛的基础上组建了6支参赛队伍,由高海涛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再次斩获佳绩,载誉归来。其中,丁雨晨、吴祥飞组和汪民乐、甘润组荣获两项一等奖(总排名第3和第4);丁雨、李雨晴组荣获三等奖。

在比赛规程下达后,由学校教务处牵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积极成立以院长、书记为首的指导小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单片机暨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甄选出12名学子,组成6支队伍,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集训,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学子完善作品,在实验室模拟演练,扎实基础,认真备战本次竞赛。对此次选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科技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机器人比赛-单片机与嵌入式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是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单片机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及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研究、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学校历来重视科技创新类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各种高水平科技创新竞技大赛,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化,提升了学校学生基础科研水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对此类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引导学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赛促学,提高学校科技水平。通过积极培养创新型、科技型,应用型人才,实现以科技振兴学校的目标。(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