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众筹平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新媒体中心】 【作者:杜小明 蔡甜甜 朱龙庆】

为助力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目标的顺利实现,也为方便广大校友为母校创建工作贡献力量,5月27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饮水思源”校友捐赠众筹平台启动仪式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等在校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周岩,全校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全体中层干部到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2009届财务会计教育专业校友焦芸芸主持。

蒋德勤首先对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热心关注安徽科技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慰问和祝愿。

蒋德勤饱含深情地说道:“明年,我校将迎来办学70华诞。近70年弦歌不辍、砥砺奋进,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友的关注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母校取得了显著办学成绩,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几代安科人梦寐以求向中心城市拓展办学空间的愿望得以实现,这些都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学校先后获评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高校、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应用科技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单位、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一系列办学成果。2017年我校成功获批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跻身安徽省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去年2月,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亲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长期立足地方、坚持走应用型发展道路的办学定位;8月份又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省有关部门给予我校特别关注与支持。当前,学校正以落实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水平,争创全国一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蒋德勤指出,母校的更好发展,是各位校友共同的心愿和福祉!母校的更好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学校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奋斗目标:即2020年办学70周年之际要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办学层次的实质性突破,2025年即“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名“安徽科技大学”。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体安科人包括广大校友众志成城来攻克,同时学校将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此,学校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做法,在喜迎2020年学校70华诞之际,搭建了众筹平台,启动“感恩母校 我爱安科”捐赠活动,以期通过广大校友和教职工的捐助,助力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这不仅是广大校友的情感所系,也是所有安科人的共同使命担当!

蒋德勤强调,捐多捐少,只要尽力而为,体现的都是安科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展现的都是安科校友感恩母校的赤子情怀,反映的都是安科人解决学校发展瓶颈的责任担当,表达的都是安科人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展示的都是安科人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蒋德勤深情地指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和宝贵的资源。学校是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的大家庭,每一位教职工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我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号召下,广大校友和教职工一定会积极响应,为安科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汇聚起磅礴力量!安科的发展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

会上,黄远友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校友捐赠管理使用办法》。

久别校园,再次回到安科的校友代表们感慨万千,安徽新荣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皖森林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荣,新拜特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佘越励,优仕集团董事长、我校92届兽医专业校友倪晋东,安徽科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94届兽医专业校友邬孝红,北农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96届兽医专业校友刘观祥,大北农集团(安徽)经理、我校00届食品营养教育专业校友朱超跃,安徽锦色秀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05届农艺专业校友刘建军,北京华天幕墙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我校05届应用生物技术专业校友叶春晓,巧农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我校06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卓磊、夏芒等校友纷纷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对母校学习生活的缅怀、对安科教师悉心裁培的感恩之情。

启动仪式上,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工代表以及校领导一同上台,共同点亮启动球,见证安徽科技学院校友众筹平台正式启动。随后,校友代表纷纷上台进行现场捐赠,现场教职工纷纷拿出手机进行线上捐赠,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后,校领导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并向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安徽科技学院众筹平台正式启用,是我校在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整合校内外资源的具体举措,是展现广大安科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爱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平台。(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审核:黄树桥 卫胜 摄影:陈宝 李小双)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