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六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于卉】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六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郭亮在听取机械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及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后,对各单位、各部门近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部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补强工作短板。就下一阶段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他着重强调五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2019年度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确保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要组织安排好期末考试工作会议,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重点关注命题环节,拟定《优秀课程命题评选办法》,隆重表彰一批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紧扣教学大纲、体现考核方式改革精神的命题教师,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于课堂教学改革的导向和促进作用。三是完成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在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基础上,注入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的新理念,按时保质做好各项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学科专业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抓手,激发学生创新意识,调动学生创业积极性,全面提高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党政齐心,各部门协同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同时,他还就2019届毕业生资格审查、一流专业申报跟进、基层教学组织设置、教材征订、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提出相应要求。

宋常春通报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报名情况,并就期末考试工作、选课及执行计划编排、毕业生资格审核、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通报了五月份教学督导及专项督导情况;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通报了实验室设置、建设、搬迁、安全等工作;学生处通报了暑期留校学生安排情况;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通报了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安排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通报了2017年大创项目结题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及创客实验室建设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通报了最后一届“3+2”项目相关工作;团委通报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排工作。与会人员就近期教学工作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