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李香云】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6月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保卫处以及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凤阳校区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种植科技园、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快递智能服务点、教学楼、实验室、种植科技园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在现场,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情况,检查了各单位的安全设备设施日常维护、危化品存储使用和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并对一些现存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必要、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要求。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学生宿舍检查过程中,黄远友十分关心毕业生离校、暑假留校同学的住宿安排及日常生活,详细询问了宿舍空调和热水器使用等情况,反复叮嘱学生公寓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务必消除任何潜在的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安全工作检查,黄远友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各项督查工作,让督查工作成为一种常态,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为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安全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和改革发展大局;二是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管辖的范围,加强协调沟通,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抓紧布置落实,立即整改;三是要树立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要把安全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不能有丝毫的侥幸,不能留丝毫的死角,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平安稳定。(特约通讯员:李香云)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