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N”创客实验室改造规划推进会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作者:毕海洋】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B座二楼多功能厅召开“1+N”创客实验室改造规划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首批计划建设的7个创客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所在学院的院长参加会议。推进会由郭亮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财经学院依次就创客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定位与建设目标、规划方案、建设进度方案以及经费预算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在仔细听取各负责人的汇报后,郭亮对七个创客实验室的前期调研和充分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了汇报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亮指出,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目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已进入新时期、新阶段,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改革面临的形势也更为复杂,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多方谋划,全力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郭亮强调,河南许昌学院和黄淮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借鉴,针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创新创业氛围不够浓厚、现有教学资源利用率偏低的现状,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各教学院部实验平台的创新功能,通过改造建设一批创客实验室,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郭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创客实验室方案,确保功能定位更加明晰,让更多的学生乐意进来学习;二是各单位要合理组织分配好启动资金,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三是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改造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各单位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借助优质社会资源共建创客实验室。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杨仕勇表示,7个创客实验室方案突出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规划方案做了充分的调研,立足专业进行改造建设的做法值得肯定,建议各实验室方案在关注硬件设施改善的同时关注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制度建设。

会上,教务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负责人就创客实验室改造规划方案进行了讨论。(特约通讯员:韩少华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