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机考工作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牛永辉】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6月23日-25日,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机考考试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同时进行。6月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亲临凤阳校区考试现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机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有炜,教务处及计算机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郭亮指出,在深入推进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要重视顶层设计,要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从课堂教学、教法改革、教学管理、实践环节、考核机制等方面开展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充分利用校园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有利条件,抓住自媒体时代学生学习的新特点,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机考等项改革措施的落实。

考核方式改革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系列改革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学期开始,思想政治理论课考核方式首次采用“平时过程性考核(20%)+随堂开卷测试(20%)+期末机考(60%)”方式进行,加强平时考核,机考注重考核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随堂测试能够体现不同专业学生的理论学习需求,重点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学期参加机考考试的课程包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门课程,共8700余名学生,135考场次。(特约通讯员:牛永辉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