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林木种苗总站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刘言龙】

8月20日,安徽省林木种苗总站席启俊副站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一批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申报事宜。

在安徽省饲草育种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农学院院长詹秋文和部分团队成员陪同下,席启俊一行先后考察了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情况、种植科技园饲草育种试验基地以及雷达山苜蓿繁育基地等。

詹秋文向席启俊介绍了我校草学团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自2002年以来,我校长期承担国家饲草组和青贮组高粱品种区域试验,并因试验完成质量高,项目负责人于2006年获农业农村部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区试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两个国审品种“皖草2号”和“皖草3号”分别被确定为农业农村部国家草型高粱品种区域试验唯一对照品种和全国牧草品种审定的对照品种。另外一个国鉴品种青贮型甜高粱“皖甜粱1号”被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推进行动项目确定为安徽省示范推广品种。2009年“饲草育种研发”获批为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2014年“草学”被遴选为安徽省重大建设学科,2019年“饲草育种与利用”获批为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席启俊就申报第一批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结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要求提出了建议,认为我校草学团队特色鲜明,研究基础好,能够满足开展草品种区域试验所需的各项要求和条件,表示将积极支持我校申报工作。双方就设立国家草业试验站所需的人员配备、仪器设备和试验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詹秋文表示一定认真做好申报及建站工作。(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