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2019 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胡倩倩】

8月16日至19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与安徽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等多个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畜牧兽医基层单位、兽药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的约350多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研究生处处长李升和,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立克等19人也参加了会议。郭亮代表学校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感谢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诚挚邀请与会领导专家莅临我校明年70周年校庆。

中国农业大学夏兆飞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文利新教授分别进行了“国内宠物医院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思考”、“猪油预防2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功能发现”专题报告。随后,大会分多个主题在三个会议室进行了100多场专题报告。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教师胡倩倩做了“硼元素对大鼠脾脏免疫功能的影响及作用机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所在团队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及进展。

闭幕式上,会议授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王建华教授和扬州大学兽医学院焦库华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断学分会第六届终身成就奖;对SCI收录的高质量论文且单片影响因子大于5的通讯作者:邓干臻教授、徐世文教授、付云贺教授、王林教授、黄克和教授、韩博教授和王俊东教授授予优秀论文奖励;同时,从本次会议收到的228篇研究论文中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

本次会议主题是“提高教学科研和兽医临床诊疗水平,保障动物健康发展”,着重探讨动物营养代谢病与中毒性疾病的发生及防控、动物普通病诊疗与防控、畜禽健康养殖及小动物内科疾病诊疗等方面新技术。通过承办本次会议以及会议期间的交流和学习,对我校兽医内科学、临床诊断学相关科学研究及学科专业建设均有较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特约通讯员:胡文靖摄影:胡倩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