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绿装红颜 军训正当前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陈夏娟】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穿上军装,他们就不再是一个学生,而是一名军人。

初入大学,他们由“新生”变为“新兵”,大踏步地列队行进,举手投足间少了几分懒散,添了几分锐气,少了几分倦怠,增了几抹英气。

流下的汗水,忍过的疼痛,享受过的欢笑与激昂都让大家收获了快乐与感动。他(她)们犹如向日葵一样笔挺,没有被暴晒的怨言,有的只是感谢,感谢阳光让他们如此坚强,感谢军训生活让他们如此不屈。

“挺直腰板,别动!”

如果要在军训的项目中评选出一个最简单而又最辛苦的动作,应该就是站军姿了。挺胸、扩胸、展肩、收腹、两臂自然下垂、双手紧贴裤缝、双眼向前平视……动作要领一个也不能少。新同学们身姿挺拔,眼睛里满是坚韧与不懈。

“一二一,一二一!”

还记得那些年一起练习过的齐步走吗?教官的口令声依稀还在耳旁,眼见新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声振聋发聩,新兵们正在尽情地挥洒青春。

“敬礼!礼毕!”

 

 

敬礼,承载的不仅仅是仪式的庄严感,还包含着对祖国的郑重承诺。动作虽然还有几分生疏,但同学们心中翻涌着与军人们同样的热血。

“立正!稍息!休息十分钟!”

相比于训练时间,休息的时间是那么短暂而美好。同学们抓紧时间和身边的小伙伴分享有趣的故事,讨论美食和家乡、梦想和远方。即使有骄阳烈日,但开怀大笑的时候只觉得疲乏一扫而空,内心充满了对学习新生活的向往和希望。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烈日下的操场,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因为他们相信,在这里学到的一切,必定会在日后破茧而出的那一刻,成为助力自己飞向天空的翅膀。他们已经有了好的开始,相信在今后的几天里,他们会用更积极的心态,更顽强的意志,更刻苦的训练,更优秀的表现来为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