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形式开展2019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张海亮 窦鹏】

10月16日至10月17日,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我校根据《安徽省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文件要求,结合定点帮扶涡阳县王桥村实际情况,详细制定扶贫项目认捐、师生爱心捐款、农产品展销会、企业爱心捐赠、扶贫政策宣传等活动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在全校师生和全社会爱心人士中营造了爱心助困的良好氛围,对促进实施精准扶贫,帮助定点帮扶村打赢扶贫攻坚战起到良好的效果。

组织捐助活动 倡议师生积极献爱心

爱心捐助活动由校工会牵头倡议,按照自愿原则,在干部职工中积极参与扶贫认捐活动,为扶贫工作献上一份爱心。同时倡议在校学生积极参与“10.17”扶贫日捐款捐物和自愿服务活动。爱心捐助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截止到10月15日,校工会共收到捐款64390元,学校将主动与当地部门联系,管好资金、用好资金,把教职工的爱心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力量。

实施消费扶贫 办好农产品展销会

积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学校制定了2019年度向贫困地区面向采购农产品100万元,上半年校工会组织采购王桥村农业合作社白桃一万斤价值五万余元。10月16日至17日,王桥村农产品展销会在安徽科技学院凤阳校区二食堂门口举行。本次展销会设肉类、食用油类、禽蛋类、蔬菜类、杂粮类等五个展区,二十余个摊位,涵盖了山羊肉、土鸡、草鸡蛋、苔干、糖蒜、粉丝等几十个涡阳特色农产品。校领导带头购买,广大教职工广泛参与,后勤食堂兜底,来自王桥的四卡车农产品两天内销售一空,累计销售额超过15万元。

多方沟通联系 争取社会力量帮扶

学校扶贫牵头部门科研处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方联系,争取爱心人士、企业等社会力量,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经过努力,与上海日精物流有限公司达成帮扶意向。公司总经理程宇博、副总经理鲁婷等一行六人亲赴王桥参加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的捐助活动。公司为王桥村李雪莉等15名建档立卡学生提供了1.85万元的“圆梦”助学金,为王桥村爱心超市补充了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并在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方面提供资助,爱心捐款总计5万元。此外,在驻村工作队多方联系下,涡阳本地企业佳源星港城公司也为王桥的环境改善提供了1.5万元的爱心捐款。

扶贫项目认捐 解决贫困村实际困难

根据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公布的认领认捐信息和涡阳县扶贫办提供的扶贫认领清单,结合我校定点帮扶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实际,积极承担定点帮扶责任,学校出资认领王桥村村内卫生(公厕)项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在科研处处长顾有方陪同下亲赴王桥村出席王桥村扶贫日活动,并向王桥村捐赠2019年认领扶贫项目资金五万元。

扶贫政策宣传 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学校组织在全国扶贫日统一组织收看“攻坚的力量--2019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将学习先进事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同时,由学生处、校团委牵头,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学生关注贫困地区、关心贫困人群、支持扶贫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学生宣传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使学生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全面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常蕊 摄影:窦鹏 张海亮 石志成)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