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李静】

10月15日-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中国兽医协会、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各高等农林院校重点支持的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刘德义教授、李静副教授、贺绍君副教授三位专业教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教师,其中李静副教授担任领队老师。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82所高校近700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笔试、知识竞答、实操竞赛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动物医学专业2016级马飞飞、赵晋颐、张梦娟三位同学组成的安徽科技学院代表队以严谨的态度、默契的配合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在比赛中展现风采,获本次大赛团体二等奖。

此外,大赛组委会安排选手及指导老师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以及美联众合转诊中心,其先进的设备和理念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增加学生从事于宠物医疗行业的决心和信心。

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预赛阶段学校各相关部门的支持。此次比赛显著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心,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动物医学类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大学生在小动物临床工作中的实践能力有显著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何亚兰)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