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单位: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张疆勤】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九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校信息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文联主持,学校网络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对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韦文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把“四个坚持”原则作为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政策的学习,将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变成工作部署、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同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意见,一要认真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三要夯实工作基础,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四要依法加强管理,净化校园网络环境;五要创新技术手段,提高网络安全可控水平;六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汇报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等级,提高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范水平和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风险防护技能,构筑安全、和谐、绿色的网络环境等进行了研讨。(特约通讯员:张疆勤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