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陈慧中 江丹 杨勇等】

外国语学院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引导全体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实践活动,前往蚌埠市档案馆、蚌埠市烈士陵园追寻红色基因,缅怀革命烈士,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5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在蚌埠市档案馆,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此次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篇章,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反映了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张张宝贵照片、一页页珍贵手稿和一段段精彩视频中,回顾了我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感受着革命先烈炽热的爱国情怀。

在蚌埠市烈士陵园,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拜谒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此次党员实践活动,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积极践行高校新时代教师行为准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讲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矢志不渝跟党走,献身教育勇担当。(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老人、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践行党员宗旨意识。11月17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电信和电子光电学生党支部成员赴蚌埠市龙湖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们按照分工,分别进行卫生清洁和陪伴老人谈心。他们有的擦窗户、有的扫地拖地,干的热火朝天,不一会就将公寓卫生打扫的干净整洁;有的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生活中的趣事,同时叮嘱老人们注意安全、开心生活。党员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精彩的表演为老人们带来阵阵欢笑。

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江丹 杨勇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公益捐步 你我同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强化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1月20日中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一起用脚步丈量爱的长度,共同参与“免费午餐,小善大爱”公益活动。

“免费午餐 小善大爱”项目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爱心人士的力量,微信计步,走的步数越多,捐赠的金额也就越大,捐款将为贫困学生提供热腾腾的免费午餐,助力改变中国乡村儿童营养状况。

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走出宿舍,在校园操场上、教学楼间一步一步认真的走着,他们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多走一点路、多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希望能为乡村孩子多捐赠一份免费可口的午餐和更多的梦想装备。短短的几个小时,参与的学生党员都轻松完成了10000步起捐赠的个人挑战,成功捐出了自己的爱心,他们善意的脚步展现了信网学子的奉献之心。(温时 贾梦梦 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缅怀革命先烈悟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0日下午,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培培、李军成带领网络工程和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徒步前往蚌埠市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人民英雄青史颂,渡江精神新辈弘。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展厅里的图片、文字、油画、地图、报纸剪片等资料全景式地再现了渡江战役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景,使学生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过程,学习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领悟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价值追求,思想与心灵深受教育和洗礼,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马郑凯 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农学院育种和栽培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近日,育种和栽培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胡能兵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胡能兵向与会党员宣读了党组113号文件、114号文件,就学院出席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初步人选和学校“两委”委员的推荐办法、人数、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与会党员根据两个文件精神分别进行了推荐票的填写。结合推荐需要,何世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一章《党员》的内容。

根据支部下半年工作安排和“普通党员上党课”书记项目,由程昕昕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微党课,她从《条例》的产生时间、基础知识、准则、内容以及五大原则方面对上述文件进行了解读。所有与会党员还按照党教组发6号文件要求,深入剖析了自己在政治站位、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不足之处,开展了自我批评。(胡能兵 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