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王中涛】

11月22日至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2019年“安徽技术杯”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省内32所本科高校的共64支参赛团队参加。经过一天的角逐,我校由徐兰香、闫富雄老师指导,郭彪同学带队的"Seagulls"团队,以及由王中涛、李书慧老师指导,王雨晴同学带队的“I-Team”团队在省总决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了大赛的二等奖。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和复赛分别占总成绩的40%和60%。初赛重点考查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两部分内容。复赛内容主要是面对面、一对一正式谈判,最终要达成合作共识。经过同学们一天的奋力拼搏,两支团队均在二等奖中名列前茅。

"Seagulls"团队成员:郭彪、徐礼峰、金雨婷、孟新元、王倩南、徐颖

“I-Team”团队成员:王雨晴、杨溪、孙振兴、左飞云、于迎迎、鲍劲鑫

为组织好此次赛事,财经学院国贸系指导教师团队从10月份初开始准备,先后进行了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测试、商务谈判实战模拟等多种形式的选拔,并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商务谈判专业技能培训,对参赛团队进行集中组织排练,通过校内遴选了2支团队共12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团队合作和较高的专业技能,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基于国际商务谈判而开展,旨在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人才培养新路径,构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新平台,培养学生新型就业、学习理念、推动校际、校企有目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国际商务人才。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切实提高国贸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参赛学生不仅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开阔了专业视野;而且在商务谈判专业素养及实践能力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从而能够真正将课堂理论知识实践化,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