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中国好人及道德模范齐聚我校龙湖校区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丁新新 巩雪婷】

11月27日下午,由蚌埠市文明委主办,我校和蚌埠市文明办、蚌埠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蚌埠论坛协办的“礼敬祖国,奋斗蚌埠”2019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龙湖校区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蚌埠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福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郜洪杰,蚌埠市各区、县文明办主任,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家丰,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冯峰,中国好人年介涛,中国好人“王珍劳模创新团队”代表王珍,2019年10月获评的10位“蚌埠好人”出席此次活动。

黄远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道德模范们和文明委的各级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尤其是对龙湖校区事业发展方方面面工作给予支持的各级领导、专家及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龙湖校区自2017年9月入驻蚌埠大学城以来,得到蚌埠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今年9月份我校喜获“第十七届蚌埠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荣誉的取得是地方党委政府、各级文明委领导及社会各界对我校积极参与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高度认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对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气,对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我校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了“学模范、做模范”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校掀起弘扬道德模范,发扬身边好人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社会正能量,激发学生持之以恒从善向上的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放弃学业和工作,用730个日日夜夜默默坚守,唤醒植物人女友,用痴心诠释爱,用忠贞缔造爱的奇迹的张家丰,三十年如一日,不断工作在文化传播第一线的冯峰,年过古稀却通过六年时间,足迹遍及五个省份为16名淮海战役英烈魂归故里的年介涛,以赤子之情,行善报恩,以谦卑之心,躬行践履的王珍劳模创新团队等模范和好人的先进事迹。4位道德模范现身巡讲活动,发挥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学生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平凡感人的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在我校团委张成孜老师一曲高亢嘹亮、富有感染力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现场直播,方便未能到现场的师生通过网络在线观看(或回放)活动全程,活动旨在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影响。(编辑:李刚 摄影:陈宝 李小双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