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郭明磊】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安徽省物理学会主办,安徽省高校物理实验教学协作组协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精科杯”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全省25所本科院校的100名选手参加了大赛。我校选派的4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王微星、屈厚君同学荣获二等奖,夏敏豪、李嘉豪同学荣获三等奖。在创新组比赛中,我校提交的创新实验作品《椭圆偏振光椭圆轨迹的描绘》荣获三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是目前安徽省物理学领域以实验操作为竞赛内容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设实验组和创新组,主要从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和误差分析等方面对选手的实验技能进行全面检验,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实验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实验组比赛中,选手根据现场所提供的实验仪器和实验要求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并完成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物理实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本次大赛为安徽省内兄弟院校彼此借鉴实践教学的优秀成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