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黄思雨】

12月4日晚,人文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陆晓光到我校,在新知楼A201教室作了题为“庖丁解牛与‘劳动’的艺术性——读《资本论》”的学术报告。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陆晓光将庄子的寓言《庖丁解牛》与马克思的《资本论》对照解读,从庖丁解牛与《资本论》“劳动”范畴、庖丁解牛与劳动的“半艺术性”、庖丁解牛与现代工艺学转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文学艺术与政治经济学的复杂关系,肯定了古典工匠精神的当代价值,强调了“工作美学”的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劳动与工匠精神、近代工业化与工艺性的矛盾以及学习、考研等问题与陆晓光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探讨。(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