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学子在第十二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勇创佳绩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单位:外事处】 【作者:王黎韬】

12月4日,由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与韩国顺天乡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合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丁育红、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和顺天乡大学副校长徐昌洙、国际教育交流处处长柳炳旭,以及安徽省相关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合肥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外国语学院等十多所高校的21位选手,参加本届韩国语演讲大赛的决赛角逐。

本届韩国语演讲大赛,安科代表队由外事处处长张严政带队,选派网络工程专业181中韩班田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1中韩班欧阳林峰、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81中韩班刘金玲三位选手参赛。为加强参赛辅导,权真善、朴希镇和金泰真三位韩语外教,为参赛选手做随行现场指导;同时,为浓厚韩语学习氛围,拓展和增长中韩班学生韩语学习见识,促进安科中韩班学生与其他院校韩语学习者之间的交流,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还从全校中韩班遴选了十位同学,赴大赛现场观摩学习,为安科选手们呐喊助威。

顺天乡杯韩语演讲大赛包括开幕式、演讲比赛和颁奖仪式三部分,期间穿插数次抽奖竞答活动。赛程中各位选手尽展其能,各领风骚。安科代表团队三位选手沉着冷静,发挥出色,他们优异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斩获银奖、铜奖各一项,为我校历年参赛最佳成绩。选手们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用自己的热爱和坚持,为安科赢得了荣誉,展示了安科学子风采。

本届演讲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我校学子在此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必将促进我校学子韩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子们对于韩国文化的认知,并增强他们以语言学习为契机,推进中韩文化交流的愿望和信心。

演讲大赛间隙,张严政还与柳炳旭就2020年5月继续举办网络工程专业中韩班学生赴韩留学体验营活动,加强和改进中韩班教育教学工作,顺天乡大学选派专业课教授来华授课,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通讯作者:王黎韬)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