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李刚】

12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唐莉教授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全校党员处级干部及非党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此次宣讲是在前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学校又一次面向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员对全会精神理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会上,唐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的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的内容”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

唐莉指出,要从理论维度、国际视野、国内实践、发展战略等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和《决定》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写下了历史篇章。为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人类社会制度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制度图谱。

唐莉的报告在广大党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辟透彻,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对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和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将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蒋德勤在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抓好贯彻落实。前期,学校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坚持统筹推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协调布置、统筹推进。真正把学习的成果体现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以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摄影:陈宝 审核:卫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