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25号通告】关于做好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招生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作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19〕74号)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印发《安徽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招考〔2020〕4号)文件精神,6月5日至6月7日,来自全省各地中职学校的约1500名考生将在我校凤阳校区参加对口升学考试(含专业技能测试,专升本考试时间及地点另定),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工作,保护广大师生员工和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招生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徽科技学院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考试招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由后勤保障部牵头制定,详见附件。考试期间,学校将严格执行考试区域封闭式管理规定,通过设置警戒线、安排专人把守、体温检测、消毒等措施,将考生考前活动区域、考场所在区域、技能测试区域等与在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等区域分开。请广大师生员工服从管理,非考试工作人员不得进入考试区域,不得与考生及送考人员接触。特殊情况必须进入考试区域的,须履行报批手续后,方可入内。

二、各职能部门以及凤阳校区各二级学院要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考试期间,要严格遵守安徽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三、各相关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徽科技学院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考试招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章代)

2020年5月26日

附件:

安徽科技学院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考试招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做好2020年对口升学和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考生及考务人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考试、教学、管理及生活秩序,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的通知》,结合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考试招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对口升学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或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面向职业院校考试招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崔广荣

副组长:汪献敏

成 员:保卫处、教务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后勤保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具体负责门卫、免试面试、考务、技能测试、医疗等工作人员。

专项工作组职责是:制定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考试招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负责校园、考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加强考试区域及考试场所安全卫生管理,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基本防护用品储备与发放,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

二、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每天早、中、晚对凤阳校区西区广场以及新知楼、躬行楼相关场所(含考场、候考室、技能测试室)进行清扫和消毒,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保持环境整洁;加强新知楼、躬行楼专业课考场及技能测试考场的通风管理;强化对西校区大门岗亭区、新知楼、躬行楼等重点区域防控监管(龙湖校区考试区域及考场根据考生数另定,下同)。

三、加强考试区域安全管理

严格落实考试区域封闭式管理,通过设置警戒线、安排专人把守等措施,将考生考前活动区域、考场所在区域、技能测试区域与在校生住宿、餐饮等区域分开(以西校区大门入口沿路向西至种植园大门沿线为界,南面为考试区域);要做好西区大门进出通道的管控,校内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场所。考试期间(6月6日—7日),原则上学校西区办公室及实验室关闭。

四、落实防控措施

1、所有考生、工作人员凭《准考证》或《工作证》进入考试区域,从西校区大门进入西区考试区域前,必须在门岗开展体温测量、安康码查验工作。

2、所有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查验身份时除外),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候考区域和考场。学校准备一定数量的口罩,在体温测量处按需发放。

3、为减少和避免交叉感染,所有考生须自带实验服(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考生须佩戴烹饪工作服、工作帽、围裙和领巾)。

4、考场安排在空间大的教室,增加考场座位间距,降低人员密度。天气允许情况下,全天候保持室内通风。

5、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空调。考前由后勤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将所有考场窗户全部打开,确保通风。在考前和每一考试场次结束后,对考场环境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6、后勤部门安排医务人员在考试现场值班,对身体出现不适人员开展应急救助。

7、配备满足考场所需的洗手液和消毒液,提醒考生和工作人员在考前和考后使用。

8、设置隔离考场(2个),并配备工作人员,预防突发情况发生。

9、每场考试结束后,应错时分批疏散考生。

10、考试全部结束后,要对整个考试区域进行卫生消毒。

五、应急控制措施

1、在进入考试区域及候考期间,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当事人需提供就诊病历,如诊断属于普通病因,则由专人护送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专业技能测试安排在最后,由穿戴专门防护服的测试教师进行测试);如不能提供诊断病历,则不得入内。

2、考试过程中,如果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考生,立即按照《安徽省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理指引》,启动应急预案,由专门医护人员护送考生至备用隔离考场,并做好情况登记工作。考务工作组要第一时间上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指导下开展后续工作,并及时将情况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及属地卫生行政部门。

六、相关要求

1、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要加强与各职业中学送考带队教师沟通。学校要将关于加强考试招生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与措施宣传到每位考生。

2、校医院要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特别是体温检测培训工作,各相关工作小组要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指导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附:安徽科技学院面向职业院校对口升学及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附件:

安徽科技学院面向职业院校对口升学及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为做好2020年对口升学及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考生,应立即启动如下应急处置程序:

1、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考务组工作人员朱鹏程(15855036162)、技能测试组工作人员杨久峰(13865839776)、面试组工作人员陆双双(13855052371),考生做好自我防护如佩戴口罩等待在原地不动,等待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

2、工作人员立即报告校医院汪献敏(13905509785),同时报告招就处。医务人员、招就处、相关工作人员赶往考生所在位置。

3、校医院院长汪献敏同时将情况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长黄远友和后勤保障部崔广荣,并组织医护人员赶赴病人所在现场。

4、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对疑似考生进行体温复测,询问病人行程、接触人员等情况。结合考生身体状况和本人意愿,可以继续考试的由专人护送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备用隔离考场监考教师必须做好穿戴防护服、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立即用专车将不能继续考试的或发热坚持完成考试的考生送往地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检测。

5、校医院将体温异常考生信息上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接受处置工作指导。招就处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该考生所有密切接触人员待在原地,配合招就处及医护人员做好进一步接触人员排查。

6、校医院医护人员同时联系地方疾控中心,有序组织该考生密切接触者进住地方疾控中心设立的隔离区,交由地方疾控中心进一步处置。

7、物业工作人员在医务人员指导下,对疑似病人在学校接触的区域、活动场所进行彻底消毒。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