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京农业大学学习交流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单位:办公室】 【作者:李吉庆】

7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京农业大学学习交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等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蒋德勤对南京农业大学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京农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显著的办学成就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表示崇高敬意和高度赞赏,向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办学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感谢。蒋德勤介绍了双方签订《共建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示范高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交流合作情况和学校未来事业发展规划。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学科相近、人缘相亲,联系紧密、互动频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交流,持续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提升、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开创校际合作崭新局面,力争取得更多更大合作成果,共同打造长三角高校合作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李震介绍了我校近期事业发展状况以及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他希望,南京农业大学进一步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特别是涉农领域学科建设发展,携手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持续推进深度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

陈利根对蒋德勤、李震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与安徽科技学院的历史渊源深厚,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建立了密切联系,在近年来的合作中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他希望,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将“共建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示范高校”战略合作走深走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上再发力,聚焦强农兴农重要使命、在引领农业科技进步上再发力,聚焦“三农”工作宏伟目标、在助力国家重大战略上再发力,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发棣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历史沿革、近年来办学成就和未来事业发展愿景。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寻求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期间,蒋德勤、李震一行还在董维春陪同下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特约通讯员:王钊 审核:曾献功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