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56名学生接受无人监考
【日期:2014年01月03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邓艳萍】

学校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上半学期推行无监考诚信考试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本学期无监考诚信考试活动。据了解,本学期无人监考涉及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8个班级、256名学生、24门课程、26个考场。

在诚信考场内,没有监考教师,门口挂着“无监考诚信考场”的牌子,黑板上书写诚信标语,考场的门一直开着,接受其他学生的监督。教师分发试卷之后即离开考场,学生们按照考场纪律要求,自行完成考试。

“说实话,不是不能抄,是觉得外面有不少双眼睛看着我们。要是作弊被发现了,给班级抹黑,还丢自己面子。没人监考比有人监考的班级纪律更好。”机电技术教育1312预科班刘玫同学说。“签了承诺书,就得兑现自己的承诺,维护班级的荣誉。就算挂科,我们也不会作弊,不能连累别人!”

想成为无人监考班级,可不是件容易事。无监考诚信考试是以班为单位在自愿的基础上提出书面申请,全体学生和班主任签名,于每学期期末考试前两周填写《安徽科技学院无监考诚信考试考场申请表》和《安徽科技学院无监考诚信考试承诺书》,经班级所在学院初审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批,确定该班为无监考诚信考试班。

其实这样的考试形式,更多的是在考学生的诚信,考他们的品德。我们从教务处了解到,其实无人监考班级里也会有挂科的学生。正如教务处分管领导所说的那样:“分数没有及格,但他的诚信及格了,大家一样尊重他”。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