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梅里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签署2014年技术服务协议
【日期:2013年12月30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张训海】

12月26日,我校与梅里亚(Merial)动物保健有限公司签署了“安徽科技学院为梅里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实施2014年技术服务协议”。

该合作是在校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并在过去两年诚信合作基础上而确立的。为有效落实上年度校企双方达成的扩大这种互惠双赢合作的愿望,家禽疫病防控监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含SPF实验动物中心,以下简称“疫控室”)克服了重重困难,对SPF空置的小动物区规划区进行改扩建,使之成为相对独立的新实验区,并添置了相应的配套设备。同时,今年也正值我校SPF级实验动物中心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5年到期,按省科技厅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许可证换发等同于重新核发。“疫控室”历时3个月的努力并于10月份获得了新颁发的许可证。在此前后,“疫控室”张训海同志与梅里亚研发部的代表,历经凤阳、蚌埠、徐州、无锡和上海等地点及通讯的多轮交流洽谈,最终赢得了Merial同意将2014年度计划资助额度,在由过去的22万元/年提高到50.0万/年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升至58.0万元/年,并对2013年的最后两个月按新协议标准执行再补偿6万元,即2014年度Merial的到位资金将达到64万元。通过与Merial的技术服务,仅2013年“疫控室”已为学校累计新增固定资产达35万元,并将确保2014年我校SPF实验动物中心的运行与维护。

Merial是美国默克制药公司和法国赛诺菲-安万特集团合资的一家跨国动物保健公司。其作为全球动物保健行业的领导者,始终位于产品研发及革新的最前沿,在全球约有65000名雇员,业务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2012年营业额高达53亿美元,其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9%。 因此,与Merial的合作是我校迄今的最高层次的校企合作,同时也标志着“疫控室”的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与能力已得到了进一步认可。该合作不仅可有效弥补学校对“疫控室”维护投入的缺失,对科研平台条件的改善、管理水平与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以及高素质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对提升我校及“疫控室”的声誉、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更具有积极的影响。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