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支代表队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获佳绩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继涛】

3月4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芜湖市举行,此次参赛的选手为获得皖南、皖中、皖北片区赛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参赛队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六门课程中的内容进行讲课。

我校参加本次决赛的两支队伍经校级初赛推荐、片区赛评审最终晋级决赛。比赛前期的认真准备和参赛选手的认真打磨,比赛期间,我校大学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最终闵子越团队讲授的《新文化运动与思想解放的潮流》获得二等奖,李绍红团队讲授的《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获得入围奖。其中闵子越团队在讲课比赛结束后,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的高度赞扬,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扎实的理论实践水平。

自2022年开始比赛以来,学院认真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学生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 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的形式,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感染力和亲和力,营造浓厚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年大学生在思政课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摄影:王继涛 审核:张德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