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安徽科技学院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
【日期:2017年02月17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乔印虎】

2月16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共建的“安徽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安徽科技学院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由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士军主持。

蚌埠龙子湖区副区长房梁、区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汪晓钟,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夏显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开宝、副院长张春雨、院长助理乔印虎,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思义、副总经理张梦尘、副总经理张伟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士军介绍了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研发和产品生产情况以及与国内高校及安徽科技学院的合作情况,公司拥有汽车零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省滤清器研发中心,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出口美国、欧洲、澳大利亚、非洲等世界各地。

夏显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强调了校企深度合作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包括应用型师资补充、青年教师培养锻炼、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教材等方面,希望机械工程学院与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建立机制,共同发展。

张春雨回顾了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两个单位的合作历史以及合作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简单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设计、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重点说明了本次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目标,在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的背景下,联合培养高素质本科工程型人才,探索具有本校特色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实践教学模式,建设产学研用一体的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的工程实验教育中心。通过几年建设,使本中心成为机械工程类专业大学生实践基地,每年提供60个以上实习岗位,为实习学生开设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及装配等方面的实践项目,指导毕业设计学生20-30人,并全面、深入参与学校的实践教学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并就具体的校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委员会组建、阶段目标等进行了说明。希望公司领导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支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

张开宝代表学院与刘士军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房梁代表区政府见证了校企双方的合作,感谢高校和企业在创新产业培育机制,促进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随着安徽科技学院蚌埠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设和搬迁,两家单位都处于龙子湖区,两家在合作模式的创新和职能的相互融合、互补,真正打通了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这种机制和模式具有很强的推广和示范作用。区政府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平台。

揭牌仪式结束后,一起参观了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的新厂区。(特约通讯员:乔印虎)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