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7年02月21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邵传雷】

2月17日下午,教育部、公安部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市、县设立分会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刘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快健全学校安全体系,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陈宝生要求,教育系统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 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坚持一个提高,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突出问题的能力,建立多方参与、协同配合的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加强高校安全稳定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和对校园反恐防范工作等方面的指导。二是完善两个机制,优化学校安全环境。要完善校园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管理格局,安全责任全员化、全覆盖。三是突出三项治理,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要进行防溺水事故专项治理,及时消除隐患,加强预防教育,确保学生溺水事故得到有效控制。要进行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要进行学生欺凌与暴力专项治理。四是抓好“防、查、教、督”四项常规,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要抓能力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要抓隐患排查,妥善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抓安全教育,做好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安排。要抓督导检查,切实了解真实情况,发现薄弱环节,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结束后,汪建飞对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全面部署和落实2017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二要加强安全保卫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单位、各岗位安全工作责任;三要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重视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科学规范和运用技术防范手段,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四要加强日常检查、督查、考核和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和管理措施,严防校园意外事故,杜绝责任事故,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 邵传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