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明廉洁纪律的通知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单位:纪委办】 【作者:杨勇】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月到中秋偏皎洁,又喜人间好时节。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现就“两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节日期间,做到合理饮食、理性消费,自觉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地生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当好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模范。

二、加强教育引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廉洁过节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开展案例警示,增强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与师德师风评价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合起来,作为师生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负责担当,严禁浪费粮食、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送公款支付或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月饼、茶叶等礼品礼金和土特产,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将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通过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纠正和批评教育,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按要求通报曝光,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电话:0550-6732010

举报邮箱:jiwei@ahstu.edu.cn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2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