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仅是生活 更是一种修行——访机械工程学院创业学子王越亚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单位:宣传部 校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黄洁 姚星如 吴柳柳】

个人简介

王越亚,男,1995年6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国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校赛特等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校赛初创组一等奖;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省金奖;蚌埠市第一届“赢在江淮”瑞格杯青年创业大赛季军等荣誉。并在2015年11月启动速度公园项目,成立速度公园模型店;2016年6月成立蚌皓越模型科技有限公司,任法人代表一职。2016年10月注册公司品牌GWOLVES™。

个人事迹:

有些人总是觉得手上有多少资源,才敢去做多大的事。但有的人,他们是脑袋里先想到的是要做这件事,定下目标后再想要怎么筹措到资源。很少有人意识到, 其实主观能动性是重要的能力,先把目标和资源间的关系给颠倒过来,使自己并不会被一些所谓的无法逾越门槛而限制。有了这种思维,所以好像没有什么可以拦得住他们做一件事。王越亚就是这样一个人。

童年时的王越亚钟爱于迷你四驱车,深知有一群80 90后对迷你四驱车的特殊情怀。在暑假一次偶然中他关注到这些“古董级”四驱车的价格,似乎从中窥探到了商机的存在,于是他立刻行动,用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跑完了本地的所有学校门口小店,收集了一百多台1990-1995年的库存迷你四驱车,并以很低的价格将其购买一空。迷你四驱车的收藏圈对这些非常稀缺老古董情有独钟,一个多月的时间,100多台四驱车便全部售空。8000多的利润让他拿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自己多年以来的所期待的事情得以实现,这让他更加兴奋。

2014年9月,王越亚考入安徽科技学院,学习车辆工程专业。在进入大学前,漫长的暑假让他有时间对人生和未来认真思考,想到自己离踏入社会的大门越来越近,想到自己要让家人更好的生活,心中的不安分愈发让自己迫不及待。

在进入大学后,因为自己的热爱,他便想到和朋友一起去卖模型上的配件,一方面满足自己的配件需求,另一方面能通过出售配件增加一些收入。简单的想法让他和朋友一拍即合,决定去开拓这一在国内接近空白的市场。

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只能他自己从零开始边学边做,摸着石头过河。用了将近半个月时间他找到了汽车模型配件的中国地区代理商,想要获得开一个网店的资格,可是在计划实施的过程中发现资金短缺,想法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得到实践,他们的计划一度停滞不前。

再三思考后,他将家里最后的储蓄拿出,投入网店模型购买当中。公司在起步时欠缺经验和规划,他将手中资金一股脑儿的全部投入几种模型的购买中,导致第一批模型货量大,货号不全,销量一度滑到低谷,公司面临停业的危机。这一次教训让他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自己,他考虑到做生意需要细水长流,边做边看,不能盲目冲动。说起来简单,真正做到还是需要去真正体会才行。第二次他制定规划,反复斟酌,首先了解买家的反映情况,考虑如何才能更加迎合市场需求,如何更加精准地定位自己的配件,再从进货的问题开始,到销售的方式都做出了一些改变。再次开张,小店才逐步发展并渐入正轨,整车销售、配件销售、个性化喷涂等等业务逐渐展开。

在客源稳定并积累了一些资金之后,王越亚开始将目光投到国外市场,国外市场的巨大市场前景让他产生了新的目标。他也表示很感谢这一路走来学校、老师还有朋友们对他的支持和帮助,“这一路虽然经历了不少挫折,但因为有他们我才走的更加坚定。”他真诚地说。

他挚爱他的模型事业,在接下来的道路上他也会更努力的为他的模型事业源源不断的注入新的活力,新的思路,新的领域。创业对他来说不仅是生活,更是一种修行。他说在创业中即使辛苦,也是感觉很值得,这不仅是自己自我价值实现的一种方式,同时在服务别人的过程中得到满满的幸福感,在这过程中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这便足矣。

新时代青年,我们确实需要学习王越亚敢闯敢拼的勇气。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浪潮中,很多人并不是对创业没有想法,只是没有勇气去迈出那最初的一步,但其实只要当你迈出了那一步并决定努力走下去的时候,你会发现全世界都会为你让步。(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