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安徽省“两会”精神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张轶辉】

3月22日,农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召开理论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农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教学秘书参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何世潮主持。

会上,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心发言人舒英杰借助PPT,从什么是两会、2017全国两会简介、数字看两会、两会十大热点解读、政府工作报告12个新词等几个方面,简要普及了两会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两会报告内容,分享列举了两会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心发言人张轶辉带领与会人员从科技创新、调结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抗洪救灾、民生改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几个关键词解读了安徽省2016年工作报告,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培育经济发展后劲、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旅游强省、现代农业、城乡协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双向开放、民生保障等关键词解读了安徽省2017年工作谋篇布局。

与会人员认为,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教职工理论学习小组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传达学习,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主动地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农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工作的提升做出自己的努力。(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摄影: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