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环境文化节之环保公益行
【日期:2017年05月27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储盈盈】

5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公益与环保同步 爱心与责任同行”环保公益行捐赠活动,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谢宜勤,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吴国良,2016级新生辅导员杨小晗及学生会一行走进凤阳山学校,为当地学生送去了爱心。

活动上,谢宜勤对凤阳山学校能提供此次见面和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并为在座的师生简单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环境文化节系列活动及取得的成绩,讲述了此次环保公益行活动举办的宗旨,希望通过对环保知识的宣传教育、爱心捐赠、文艺表演等活动的开展,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及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承这份爱心并造福社会。同时她指出高校会越来越重视社会服务这一职责,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地方单位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建美好家园。

凤阳山学校校长吴长明代表学校讲话,他对资源与环境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院宣传环保知识、捐赠物资表示衷心的感谢。吴长明简单介绍了凤阳山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学状况及近几年教学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环保公益行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学生们过了一个幸福愉快的“六一”,更重要的是能增强学生环保意识,活跃校园气氛,并希望学院能与凤阳山学校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以此来促进凤阳山学校教风、学风的建设。

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学院领导向凤阳山学校的8位家庭贫困学生献上了学院的一份爱心。两校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充分传达了环保理念及爱心奉献的重大意义,并在学院学生代表带领下进行了环保誓词宣誓。捐赠仪式后,学院学生会成员为凤阳山学校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文艺汇演,学生们也都积极参与,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环保公益行活动于2016年10月30日开始筹备,历时五个多月,分为构建公益寝室、公益品收购义卖、义卖收入捐赠三个阶段,是安徽科技学院环境文化节的创新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活动自开展以来,先后五次进行公益品收购活动,共计收购公益品一吨多,活动所得款项为白云村幼儿园、凤阳山学校,购买了课桌课椅、学习用品、书籍插画等,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