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日期:2017年05月27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王泓】

5月2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在新知楼A楼举行,学院2017届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共22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

为严控毕业论文质量,学院成立了答辩领导组,按专业和教研室成立四个答辩小组,并召开毕业论文答辩专题会议,布置本次论文答辩工作,重点对本次答辩的时间节点、毕业论文提交、二次答辩工作安排、毕业论文质量监控进行了布置。

答辩由学生首先PPT汇报论文的选题背景、材料方法、结果、结论,答辩组老师对论文格式、用语、图表、参考文献引用等进行审查,并对论文中的相关专业知识点、专业技能提出问题,考察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及修改意见,并给出答辩成绩。

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是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考察了学生对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本次答辩过程中也发现部分同学论文质量不高和内容简单等问题,学院将针对论文答辩出现的问题,加强与指导教师沟通,提高毕业论文指导质量,确保今后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特约通讯员:李孝良)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