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五):下真功夫 得真本领 现真风采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方芳】

史志成,男,中共党员,安徽阜阳人,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3级学生。曾任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获得过院运动会男子100米、400米第一名、1500米第三名,校运动会男子4*400米第二名、800米第一名、5000米第三名,校三等奖学金等奖项;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运动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研究生。

大三上学期,在学习期间对专业的更深入了解后,他决心考研,选择去更高的平台深造。那时在没课的时间段,他会找教室自习,养成自学的能力和习惯。考研前期恰逢校运动会,他觉得既然参加就不是“重在参与”,而是力争顶端。他顶着压力,每晚在同学看书备考的时候,去操场进行自己的训练计划,只为运动会取得满意的成绩。那届运动会他获得了男子800米跑的冠军,现在回想他感慨道,“回想到过去一幕幕打枪的一刹那,心跳都会加速”。这个第一是对他这段辛苦的奖励,也是对他考研极大的鼓舞。他连续四年参加校运动会,这也是对他这四年努力最好的礼物。他参加过1778骑行社徒步百里、蚌埠首届盛行百里毅行,成功挑战五十公里。考研期间也不曾间断,既是自己对体质的要求,也是在心态不佳的状态下缓解的方法。运动于他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缺少。

回顾他大学四年的生活,他说,“这个学校适合我”。大一在团总支工作,同老师和优秀的人学习了很多。期间积极参加了很多活动,懂得了如何竞争与上进收获颇丰。培养了自己自律的习惯,拥有了竞争的能力和愿望,得以快速成长。对此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建议:要有对目标的渴望,力争卓越;一定要培养自律的品质,学习把功夫下在平时,利用好周末的时间;学习要讲究方法,要有效率;与人相处要学会交流,并要有共享的精神,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