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走访优质企业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刘斌】

为探索社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方式,开拓校外实习基地,改善毕业生就业渠道和提升就业层次,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资源,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7月18日至7月20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刘德义、副院长余宏杰、网络工程系主任刘斌、庄锁法副教授一行前往合肥市,先后走访了北大青鸟(合肥一元)公司、达内科技公司、朗讯科技公司、合肥清默科技公司等优质企业,就校企合作方式、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刘德义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发展历史、现状,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和实力,特别就这些企业在国内的校企合作方式、未来设想、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状况等作了深入了解,实地考察企业的工作场所、实习场地、实习内容和方式等,看望了在部分企业参加实训的学生,并就学院与企业合作方式、毕业生需求、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术合作、教师企业锻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协商,学院与北大青鸟公司、达内科技公司就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达成了初步的框架协议,与合肥清默科技公司就共建红帽学院形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走访,进一步掌握了行业对人才素质和能力的具体要求,为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对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宋雪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