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子暑期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关注当地文物古迹 提高居民保护意识
【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马静格】

为了解文物古迹保护现状,提高民众自发保护意识,增强居民文化自信,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凯瑞小分队,于7月4日至7月10日在凤阳县及周边地区开展了对文化古迹保护状况的调查。

QQ图片20170718161019

在活动开展之前,小组成员使用网络和图书查找,了解了凤阳当地名胜古迹的历史文化底蕴,认真学习了关于文化古迹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开展过程中,团队成员根据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分别前往凤阳县及周边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四个文化古迹:明中都鼓楼、凤阳古城墙遗址、凤阳县小岗村、明皇陵。对这些古迹的破损程度进行初步了解,并进行拍照记录,对周边的民众进行实地走访,号召他们积极参与到保护历史遗迹的行动中来,受访者也对我们本次的实践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支持,表示愿意为本地区的文化古迹保护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QQ图片20170718161038

此次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增强了本地区人民对文化古迹的保护意识。(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